top of page

Internship experience at Cubo AI


[2018.05.08-2018.07.27]

Facebook Group:Cubo 爸比媽咪社團

小官網:goo.gl/TWnNY6

Cubo 結合 AI 人工智慧科技,主動偵測如「口鼻被異物覆蓋、翻身、趴睡」等睡床潛在危險事件,並於第一時間透過手機發送「預警通知」搭配「鳥叫聲」,讓爸媽隨時掌握讓寶寶狀況,為寶寶打造第一道安全防線。目前已經創下台灣母嬰科技群募 No.1 紀錄

 

會加入 Cubo 可以說是誤打誤撞; 因為當時並不缺實習,只是習慣性的會瀏覽工作實習機會。剛好在臉書社團看到 Cubo 在找行銷實習生,而且團隊是 AppWorks 第十六屆的成員、也正好經歷募資的階段,覺得這樣的機會也算是千載難逢就投了履歷。不過好像也是過了一兩週 (在心裡默默確定沒機會後) 又突然收到隔天的面試通知! 於是就趕緊花了幾個小時把臉書跟網頁上所有的相關資訊都看過一遍,還把社團的文從第一篇爬到最後一篇,精疲力竭 😂

► 面試:

以我自己在新創面試的經驗來看,我覺得這次是我最自在放鬆的一次。團隊成員都用很親切、聊天的方式在了解面試者,發掘面試者的特質跟個性等等。尤其會喜歡問「為什麼?」來挖出每句話背後的想法跟邏輯。(跟 Design Thinking 課程的核心理論一樣~) 我自己是覺得過程很自在也很好玩!

p.s. 而且是在 AppWorks 辦公室面試,一直都超想進去的所以很興奮XD

► 工作內容:

統整了一下這三個月大略的工作內容。我覺得可以算是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對 Digital Marketing 有了很深入的了解!加上我真心覺得團隊在行銷方面的功力不容小覷,不論是在安排廣告時程、廣告文案素材、投放廣告的時機等等我都覺得抓得很精準,時常實習完下週再進辦公室整個訂單數量又暴增 🤩 所以在實際操作平台方面就會很明顯的可以看到整體趨勢的變化、也有更大的空間可以去熟悉這些平台。

p.s. 團隊在教導實習生方面真的是盡心盡力,我時常都覺得我從他們身上跟過程學到的東西遠遠大於我的貢獻QQ 不過這樣反而會讓我們更有向心力~ 時常覺得在介紹起 Cubo 的時候都會以自己也是其中一份子的角度在分享,真的是我很喜歡的一次實習經驗。

► 小小補充:

我覺得不論是在新創或是大公司實習,真的都要把握住當下的機會好好學習。因為這份實習讓我接觸到很多神奇的行銷平台,所以回家之後再上一些線上課程補充基本知識,就可以更快上手!推薦幾個我上過的課程跟證照:

► My Takeaway:

1. 學到很多實用又神奇的行銷工具跟平台!

2. 進行客服的時候可以培養耐心、也可以聽到更多來自不同觀察角度與身份的意見跟想法

- 雖然被問很87的問題時還是會很想揍人 😂 但開始會說服自己深吸一口氣再回覆

3. 能夠對行銷的術語跟數據有更多了解、對數字更敏感

4. 真實的參與到團隊從準備募資的事前準備、募資、募資後的行銷與生產,甚至到現在即將出第一批貨,整個過程真的很特別也很刺激~

- 最喜歡看 Cubo 在募資平台上以超快速度增加的金額XD

5. 在接觸到母嬰市場後,發現 Cubo 的理念跟目標非常切中爸媽的需求!是一個很有溫度的產品~也對於團隊精準定位 TA 感到很佩服

總之,這份實習對我來說除了學習到非常多之外,也別具意義。因為在面試前有好一陣子處在迷惘期、也不斷的自我質疑。但是不論是團隊在面試後五分鐘立馬通知很想讓我加入團隊、又或是在實習階段不斷給予我的鼓勵跟耐心的協助,都讓我對自己有更多的信心、覺得自己是可以變得更好的。實習或許不能夠單以好或是不好來進行區分跟評比,但是這份實習絕對是最適合現階段的我的一份機會。

最後真的很感謝 Cubo 團隊的每一位成員:Thomas, Cassie, Joanna, Steven, 康寧, Simon, Cindy... 跟同時身為第一屆實習生的 Denny。這三個月的實習雖然真的是一眨眼就過去了,但是卻是我大學階段五份實習裡最喜歡的!

附上 AppWorks #16 Demo Day 的活動照片~~

目前公司有在找正職!歡迎大家投遞:

1) Backend Engineer:https://goo.gl/bxk6Gd 2) iOS Engineer:https://goo.gl/11Kbs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