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ntern - Banquet

在國慶大典過後,接下來就是一堆的宴會 基本上宴會通常會平均分配給各個承辦人 而我們的工作就是協助承辦人事前的宴會準備 我們需要幫忙印製 席片(就是客人座位前的小立牌) 籤 (方便承辦人規劃客人位置) 坐視圖 (方便主人認客人) 拇指圖 (在客人進到會場時發放,讓他們先知道自己做的位置大概在哪裡) 菜單 (菜單的要求有點多,需要校正、分菜單、裝殼等等) 鈞長款宴貼 (坐視圖需要) 有時候需要製作信封等等裝邀請函發送給各個貴賓 (信封外面要貼上外字貼,圖片如下)

宴會通常分為部內與部外,很多都是在外交部五樓辦理宴會 又分為西廳、東廳、大接待室 平時我們的工作就是先熟悉場地後去電梯口帶賓客 這時候我們通常都會被分配到幾位貴賓,也就是需要記得他們的長相名字以及座位 ​彼此分工之後才能在最快速的狀況下帶他們到該去的位置

帶宴會比較具有挑戰性的部分就是會親自接觸到外賓 也就是說儘管準備良好 他們隨時也會拋出很多意想不到的問題 (而且幾乎都是說英文) 像我第一次帶宴會的時候就有一位美國代表很開心地看著外交部的釉藝術品 他雀躍的問我:"May I ask you a question? What is this made of?" 當下我真的傻眼哈哈釉的英文會是什麼啊XDDD 我只能尷尬的說:"I am so sorry, it's a kind of material, but I don't know its English name...." (什麼東西都是用Kinds of material做的啊~~~~~) 後來查了才發現是 Glaze...... ​雖然很糗,但是第一場宴會的小插曲至今仍讓我會心一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