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10 National Ceremony


國慶大典是外交部十月最大的一個活動 因此一開始進去實習整個禮賓處就完全圍繞在忙碌的氛圍中 而我對於國慶大典、國慶晚宴也是充滿了滿滿的期待 因為我的一位學姊告訴我那個場面對她而言至今仍久久難以忘卻 基本上每一個在禮賓處的人都會被分配到工作 而國慶日前一個禮拜幾乎每個晚上大家都在加班 實習生雖然並沒有被要求一起加班,但是我們也時常跟著大家一起奮鬥 不過因為我們一開始也不太能幫很多忙 因此我們基本上幫忙的都是比較基礎的工作 像是名牌製作、車證製作、公文傳遞等等 在國慶的前一天也會需要實際場刊一遍,各自負責的部分都要非常熟悉 並且每個人發放一張工作證 (當天管控如果沒有這張證是進不去的~)

當天的工作內容我主要被分配到的是友邦大使接待廳的工作 主要就是要準確地接待到大使並且確保一切順利 如果他們隨時有任何問題與需求都要快速的應變與回覆 其中發生的一個小插曲讓我印象深刻 一位大使一進到禮堂就開始跟各個大使握手打招呼 握一握居然握到我的手來哈哈哈 我當下既驚慌又好笑 連忙握手微笑致意 這種跟大使握手的機會也是得來不易啊XDDD

晚上的國慶晚宴是辦在台北賓館 能夠進到台北賓館真的是ㄧ個很難得的機會 其氣派與華麗的程度真的是令人流連忘返 當天晚上我的工作主要是舞台接待,負責接洽所有當天表演的團體 並且要不斷的往後台跑已確認一切程序都很順,沒有任何差錯 一整個晚上下來真的是很辛苦啊~ 鞋子衣服都因為淋雨的緣故濕透了 ​不過真的還是覺得很值得!!!

bottom of page